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检察官和心理咨询师 “牵手”开展“检爱”关爱行动

2017年11月19日 10:38: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华萱 编辑 吴赛露)近日,县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走进县看守所,开展“检爱呵护青春助力阳光帮教”关爱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一同前往的还有10余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

  据悉,检察官“牵手”心理咨询师对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人开展关爱行动,这得益于一份特殊的协议。县检察院积极创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服务工作,与温州市心理学会平阳分会对接,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帮扶工作,共同牵手罪错少年,开展心理测评、心理疏导、未成年人的关乎帮教等活动,实现“管”到“帮”的转变,确保涉案未成年人帮扶效果最大化。

  当天,未检检察官与在押未成年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他们进了团体辅导,进一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赠送图书和鲜花。针对各人的不同原因,未检检察官与心理咨询师还对在押未成年人进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更加客观地认识自己的行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在随后召开的个案汇报会上,未检检察官与未成年监室的教导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讨论,进一步分析他们的心理状态及存在的心理问题,为下一步疏导与教育提供参考。“我相信每个未成年人都是善良的、有潜能的,也相信我们检察官能做的还有更多,希望我们能陪伴这些孩子,将他们引导到正常的人生轨道上。”

  据悉,县检察院还将联合温州市心理学会平阳分会,不定期开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针对学生开展青春期自护、防止校园暴力等宣讲工作,引导家长和学校针对未成人性格特点开展针对性教育和矫正,有效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检察官和心理咨询师 “牵手”开展“检爱”关爱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