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自助签注机24小时不打烊 开启说走就走的港澳旅程

2017年11月19日 10:38: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本来以为这么晚,签注肯定办不了了。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过来,没想到这里有了24小时自助签注机,立等可取,真是太方便了!”市民邱女士拿着刚刚签注好的港澳通行证激动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需求,日前,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开通24小时出入境自助办证服务,市民可以随时前往自助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3分钟立等可取”的签注服务,做到服务时间全覆盖。自服务开通以来,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前来办理的市民络绎不绝。

  自助签注不仅速度快,而且操作简单。“在自助签注机插入通行证,根据屏幕指示操作即可,最重要的是市民们要记得带5元、10元的纸质零钱来。”出入境窗口相关负责人说,市民如果持有卡式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就可以直接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团队旅游签注业务。办理业务时,先点击申请签注,然后再插入通行证的卡片。随后根据页面的提示,点击去香港或澳门,选取去的次数(温州地区只开放团队旅游)。选好业务后,在自助签注机上可以现场缴费,一次签注15元,两次30元。完成缴费签注成功后,取回证卡拿取回执即可。由于自助签注机尚未开通网上支付平台,要前往办理签注事项的市民需提前准备好相应面值的零钱。

  “目前,我们正在跟施工方进行协商,争取早日在县审批中心门口建立服务站,让非工作时间前来办理签注的市民在服务站完成签注办理,无需再通过保安进到中心内部办理。”出入境窗口相关负责人说,“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自助签机器一旦操作不当,容易引起卡机或死机,希望广大群众耐心按屏幕提示进行操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自助签注机24小时不打烊 开启说走就走的港澳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