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加大合力扶工力度 今年已降低企业税费负担74371.6万元

2017年11月19日 10:38: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通过结合“十百千”助企服务,加大涉企收费项目整治,建立企业降本减负长效机制等强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企业优惠政策,我县企业降本减负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降低企业税费负担74371.6万元。

  “今年以来,我们大力引导工业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和投资方式,形成单位资源产出最大化的发展导向,同时,全面落实企业优惠政策措施。”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企业降本减负工作列入今年我县重点改革项目,计划取消、暂停、免征、降低342项收费项目和标准,为企业减免金额约28500万元。截至目前,累计降低企业税费负担74371.6万元。

  据了解,除积极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外,我县还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推进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实现为企业办事提质增速;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系列便民惠民创新举措,加快推进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和载体,在全市率先实行建设项目“三测合一”、制订“多方联审”工作实施方案,大幅度提高服务时效。

  此外,我县积极探索建立企业降本减负长效机制,以中小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以公益性服务为主导,科学把握政府推动与市场机制的双重作用,成立了平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用得起”“有保证”“成效高”的服务资源,推动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服务与需求精准对接,不断提高集聚服务资源的能力,完善服务功能。目前,已入驻机构30余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加大合力扶工力度 今年已降低企业税费负担7437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