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抢人才!明年公务员笔试提前3个月 我县招录57人

2017年11月18日 23:0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11月15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发布公告:2018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7328名,比去年增加了1035人。其中,我县各级机关单位考录57名。

  记者发现,今年我县计划招录岗位类型更加多元化,热门岗位较多,包括县法院、检察院的司法行政人员、县府办公室文秘、温州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的档案管理等岗位。学历等条件限制逐步放宽,对性别、学位都没有设限,基本条件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学历为本科学历或专科学历,可以为全日制学校毕业学生,也可以为非全日制学校具有相应学历毕业生。

  据了解,此次省考比往年提前了约3个月,以往几年浙江省都是参加每年4月份由国家统一命题的联考,2018年则全面提前到1月上旬举行,试题也将由省里自主命题。注册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22日0时-11月27日17时,明年1月6日、7日举行笔试。笔试之后,计划于春节前完成阅卷并公布笔试成绩,3月完成面试,4月完成体检、考察等工作,对非应届毕业生及时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既领先各省(区、市)组织考录工作,全面体现“抢人才”的理念,又尽量靠近了高校毕业生择业周期,更有利于应届生尽早确定意向、减少社会成本。

  同时,2018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在以往报名开始3天后只公布报名不足1:8比例职位的基础上,同时公布超过1:80比例的职位,数据每30分钟会自动更新1次,以引导报考人员理性报考。对笔试分级分类考试进行适当整合,将原来的5类8种试卷调整为3类6种试卷。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面试方式也将更加灵活多样。这意味着考公务员将更加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关于各级机关单位招考的具体单位、职位、计划数、所需资格条件等,即日起可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公务员局、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浙江人事考试网查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抢人才!明年公务员笔试提前3个月 我县招录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