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冷空气后天到达 周末降温幅度可达8~10℃

2017年11月18日 23:0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气象台获悉,本周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有两波冷空气“到货”,其中一波已于14日“签收”,而18日前后,第二波冷空气即将“到货”,届时,降温、降雨和大风“三兄弟”齐聚首,降温幅度可达8~10℃。

  据县气象台预报,16日我县阴有时有小雨,白天最高温度20℃,早晨最低温度16℃。周末受冷空气影响后,19~20日我县最低气温仅有10~11℃,最高气温14~16℃。11月17日(周五)阴有雨,18~22℃;11月18日(周六)阴有雨转多云,12~20℃;11月19日(周日)多云到阴,10~16℃;11月20日(周一)多云到阴有小雨,11~14℃;11月21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0~14℃;11月22日(周三)多云到阴,13~18℃。

  今年我县10月中旬才入秋,如今秋天刚刚“满月”。在这一个月里,我县几乎没有经历过“凄风苦雨”,冷空气的势力似乎也都弱弱的,前一阵子,几场冷空气来来去去,把气温往下拉了点,但是总体来说,还不算太冷。这个星期,很多市民还在等待着“双11”的包裹上门,没想到冷空气却快人一步,14日晚第一波弱冷空气已经到达。当天雨水潜入夜,全县普降小到中雨,虽然雨水势头并不强劲,但是气温有所回落,体感上明显比前一天凉了一些。如果说这波冷空气没有让你感受到“透心凉”,那么,本周后期的强冷空气可是要“动真格”的了。这周末的强冷空气将会“放出大招”,气温会明显下降,预计过程降温可达8~10℃。

  从具体天气预报看,周六我县从阴有雨转为阴有雨转多云的天气,气温在12℃~20℃,而就在前一天,我县的最低气温还有18℃左右;周日气温进一步下滑,最低气温仅有10℃左右,这或将成为今年入秋以来我县最冷的一天,届时,体感温度可能会达不到预报气温的,市民还是要做好必要的保暖措施。

网络编辑:谢天涯

冷空气后天到达  周末降温幅度可达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