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公开选岗 “阳光”安置 我县19名转业士官安置到位

2017年11月18日 23:00: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聪) 日前,我县2017年转业士官选岗大会在县民政局举行。现场,19名转业士官通过“双考”(考试考核),按照综合排名,依次自主选岗。整个选岗过程阳光透明,公开公平公正,得到了士官及家长们的点赞。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设置安置岗位19个,涉及17个事业单位和2个国有企业,包括了县综合执法局、各乡镇以及县城投、交投公司等。参与选岗安置的转业士官,首先需要同时满足服役满12年和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及以上的严格筛选条件。此外,在全面考试考核中,由相关部门对退役士兵的安置资格和立功受奖、军龄、任职及年限、学历、艰苦边远地区或从事特殊工作年限等内容进行审查、考核,并按规定将综合考核成绩进行公示。同时,组织参加全市统一的综合知识考试,按照笔试成绩40%、政治分60%的占分比例,再将笔试成绩、考核分数相加后的总成绩进行排名公示。转业士官按照考试考核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公开自选工作岗位。选岗结束后,士官们将于本周内陆续到所选单位直接报到。

  “我们按照人岗相适、用人所长、公开公平的原则,根据县编办提供编制,在安置过程中做到了100%安置到位,圆满顺利完成了今年的转业士官安置任务。”县民政局优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温州市相关退役士兵安置政策,不断提高退役士兵的安置水平。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859.9万元,培训及学历教育经费128.48万元,为257名退役士兵提供了免费职业技能及学历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公开选岗 “阳光”安置  我县19名转业士官安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