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启动“踏歌水乡·炫我万全”郑川河保护综合行动

2017年11月17日 16: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金雷雷) 11月16日,万全镇启动“踏歌水乡·炫我万全”郑川河保护综合行动,并成立郑川河护河志愿队。

  活动当天,护河志愿队和工作人员现场巡查郑川河,并就巡查中发现的河道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在岗下村的巡河终点站,村民们争相在“保护郑川河”的承诺墙上签字,旨在通过此种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随后,工作人员还在郑川河投放了有利于维护水质的治水鱼苗。

  当晚,演职人员还通过音乐、舞蹈、小品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向沿岸的村民宣传了治水知识,增强了大家“五水共治”工作的知晓度与参与度。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让更多的村民主动参与治水,主动监督治水成果。

  据了解,郑川河起源于昆阳镇十五殿村,从岗下村流入瑞安境内,是万全平原重要的蓄水排涝河流。近年来,万全镇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治理措施。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违章建筑、建筑垃圾堆放点等28处,修复护岸600多米,开展日常河道保洁600多次。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启动“踏歌水乡·炫我万全”郑川河保护综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