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双十一”快递派送迎高峰 小区包裹破闸而来

2017年11月17日 14:40: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双十一”购物的余温还未散去,快递的“派送大战”已拉开了帷幕。11月14日,记者走访我县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从14日开始,“双十一”快递派送正式进入高峰。

  

  

  当天9时许,记者在昆阳的圆通快递派送点看到,快递包裹已堆了满地,快递人员正马不停蹄地进行分拣。“现在快递量已经开始上升,此后的一周都会是这种状态。”一名快递工作人员说。而在鳌江环城路的顺丰派送点,快递车运来的包裹堆积成山,理货、写编码、发短信、派发快递……快递小哥忙得团团转。

  “14日派送了200件左右包裹,是前一天的两倍。我们每天早上5点钟赶到网点取件,7点开始派送,到晚上9点才能把一天的快件送完。”一名申通快递小哥告诉记者,预计接下来的派送量还会增加。从记者对中通、申通、韵达等快递网点走访发现,除了较近的江浙沪地区,广东、安徽、江西、湖北、福建等包裹已陆续到站,除西藏、新疆、云南等地区外,大部分的“双十一”包裹将在今明两天完成终端到站,进入派送。

  另一边,源源不断的包裹让各大小区的快递柜频频“爆仓”,快递小哥也不禁被市民的购买力“折服”。在鳌江银泰花苑小区的正门口,记者看到,因为蜂巢柜已全部被塞满,大量居民网购的快递被分放至室外,好几个物业工作人员在堆积如山的包裹中,忙碌地寻找着业主的快件。“太多了,昨天还只有100多件,今天下午四点还没到,已经有近200件了。”虽然已经历过5年的“双11”,但今年扑面而来的漫天包裹,还是让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忙得够呛。鳌江铂金湾小区的物业人员也表示,可提供快递代收代保管服务。为了防止有人“冒领”,不管是快递员送件还是业主取件,都需要在物业前台登记姓名、电话等信息,由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核对。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双十一”快递派送迎高峰 小区包裹破闸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