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流窜平苍两地专偷手机 这俩窃贼作案8起被抓了

2017年11月17日 14:40: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黄威 编辑 吴赛露) “民警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我还没报警呢,你们就抓到小偷还追回了赃物。”近日,林女士带着一面写着“为民办事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她追回被盗的苹果手机。据了解,日前,该派出所破获了近半年来平阳、苍南两地相关盗窃案件8起,这只是其中一起。

  日前,另一受害人刘女士在菜市场买菜时,放在上衣口袋中的手机被盗,刘女士发现后报警。接警后,萧江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走访摸排、查看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刘女士在菜摊前停留时,两名男子靠近她,一人掩护,一人盗窃。随后,民警通过串并近期类似盗窃案件成功锁定嫌疑人样貌。由于案发后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均为偏僻的小道,落脚点一直未能确认,为此,萧江镇派出所民警加大路面巡逻力度。

  11月9日,民警在菜市场巡逻时发现两名嫌疑人的身影,并迅速将两人抓获,从而破获了近半年来平阳、苍南两地相关盗窃案件8起,当场查获嫌疑人当天盗窃所得的苹果手机一部。

  当天上午10时许,林女士匆匆来到萧江镇派出所称自己的苹果7PLUS手机被偷。民警经过确认,发现查获的手机正是林女士的,随后民警将手机归还林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林女士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并送锦旗表感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曾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陈某供述,他和曾某担心经常在同一个地方作案容易被抓,便采取流窜作案,半年前在萧江盗窃了一部手机后一直没再来萧江,近日两人再次来到萧江,没想到刚得手,便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曾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流窜平苍两地专偷手机 这俩窃贼作案8起被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