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前三季度温商回归到位资金完成率全市第一

2017年11月17日 14:40: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记者昨天从县招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县招商引资总体态势呈现“质量双提升”,完成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5.71亿元,同比增加13.37亿元,增长率31.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73%,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

  

  

  据介绍,今年我县要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7亿元,盯引落实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个,落实省“5213”行动计划,完成省级盯引促签约项目5个,完成省级签约促开工项目1个,盯引落实“温商领头雁”重大回归项目2个。

  一对一精准盯引有效对接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最大限度鼓励、引导在外温商回乡投资创业。”县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县领导亲自带队赴上海、北京、贵阳、广州、深圳、太原、杭州等温商资源集中区域开展招引活动,实行“一对一”精准盯引、有效对接,已促成浙江经纬天下科技、安峡、京港合众能源、浙江万慧隧道工程、山西临汾沁宇贸易等总部回归和上海商会回乡投资等项目的成功签约,推动了年产10亿根牛肉棒生产基地、装配式建筑基地等重大项目的深入对接。

  多方位谋划项目力促落地

  据悉,今年,我县“温商领头雁”重大回归项目成效显著,在沪温商陈振标回乡投资的年产3000吨畜皮咬胶生产线技改项目、由主板上市企业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谢良投资的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建设项目等2个亿元以上温商领头雁回归重大项目落地。

  同时,我县通过建立招商项目“管理库”、挖潜“总部回归”增长点、瞄准“重大产业”聚力点等,多方位谋划项目促落地。我县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配式建筑基地、年产10亿根牛肉棒生产基地等3个项目成功列入市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清单,市发改委拟增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项目为省重大项目谋划盯引清单。目前,已有30家企业在平阳成功注册总部,预计年新增税收2.3亿元,创历年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18亿元、占地1260亩的星际科幻谷文化园项目年内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虚拟现实主题乐园,也是迄今平阳引进落地最大的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年度优选旅游项目,将有力带动平阳旅游产业发展。

  抓重点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加大招引力度,落实招引举措,加快协议签订,切实做好用地等相关服务工作,第四季度,我县开展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梳理一批投资体量大、资金到位慢的重大招商项目,倒逼全县干部共同担当、纵深推进、全面落实。在推进过程中,碰到问题和困难,将及时向县分管领导汇报,并及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协调解决,全力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同时,加快推动签约6个月以上开工项目年内全部开工的攻坚目标,确保签约项目顺利推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前三季度温商回归到位资金完成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