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意见51条 公共交通最受关注

2017年11月17日 14:40: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政府面向社会征集2018年为民办实事事项结束。征求工作从10月15日开始,共征集到民生实事意见51条。其中,单位、部门上报46条,电话征集3条,网络征集2条。此次公开征集的意见为县政府健全科学决策机制,确定2018年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路和参考。

  民生问题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牢牢把握、认真践行民生实事发展项目,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把不断改善民生作为科学发展的根本目的,使发展成果体现在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上、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此次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教育均衡、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文化体育、公共交通、养老服务、社会保障、济困救助、公共安全、住房保障、创业就业、社会管理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改善、优化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其中,最受关注的民生实事为公共交通。

  据了解,此次公开征集到的大部分实事项目建议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全局性、普惠性,体现出了最大多数人民群众的意愿,相较上一年,民生实事征集的广度和深度也进一步拓展。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初步筛选,最终确定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意见51条 公共交通最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