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排放有害废气?原是电路起火闹得乌龙事件

2017年11月17日 11:2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宋淑莹)近日,网友“我心飞翔”通过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称昆阳镇缇香花苑后面有一家工厂存在排放有害气体现象。该网友表示,11月10日,这家工厂在生产时,释放出了刺鼻浓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以调查,维护周边环境安全。

  

  

  11月14日15时15分,记者来到位于昆阳镇环城西路的温州富嘉包装有限公司,即网友所反映的工厂。经观察,这家公司正对着缇香花苑,背面是一块荒地和工人的临时住房。从正门口进入时,工人们正从仓库里面搬出一些透明塑料状的货品。当场,该公司的排放管道没有在排放明显气体。

  据这家公司的管理员蔡先生介绍,网友所说的排放有害废气,完全是误会,“由于公司部分电路老化,那天生产时不慎电路起火,才出现了排放烟雾的现象。”蔡先生表示,该公司主要生产生活用纸及软包装产品,所以在环保生产投入方面尤其谨慎。正门口附近的排放管道,系废物集中处理设备,生产时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会先经其处理,再排出,不会对居民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联系了昆阳环保分局局长杨志水,他表示,温州富嘉包装有限公司已于2001年在县环保局注册备案,其生产流程符合要求。至于网友所反映的问题,经调查,系电路起火产生的烟雾。此外,有害气体排放属于环境安全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项目,该局每月会定期派工作人员到各个包装公司或工厂进行检查,如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排放废气、废物等现象,将严令关闭并要求整改。下步,将针对塑料包装及木盒包装类生产开展重点排查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排放有害废气?原是电路起火闹得乌龙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