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葛益平来平调研人大工作 陈永光许益伟等陪同

2017年11月17日 09:54: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调研组来我县,就人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依法履职、为民尽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陪同调研。

  

  

  葛益平一行来到鳌江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观了中心联络站选民接待室、对外联络室、代表风釆展示区、代表档案展示区、代表学习区和代表议政区等区块,详细了解该联络站相关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了许益伟关于我县2017年人大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与县委工作部署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坚持和服务于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着力提升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取得一定成效。

  陈永光汇报了平阳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平阳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系列决策部署,聚焦转型发展主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克难攻坚,经济社会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企业上市、网络经济等新动能培育上,在交通、水利等重点项目建设上,在城东新区、滨江商务区、北港新城等城市建设上,在“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城镇绿化、美丽乡村建设等环境治理上,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保障上,都打造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效,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各项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得到稳步提升。

  葛益平对我县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积极谋划,敢于担当,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下一步,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依法履职,打造特色,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一线作用,更加注重人大制度宣传、联系代表群众等工作,打造平阳特色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强化建设,助推发展,提高代表运用信息技术联系群众的水平和能力,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规范上下联动机制,助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领导林海涵、郑杰、许道静、姚宗纯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葛益平来平调研人大工作 陈永光许益伟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