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网购退货遭拒收 诉诸法院索三倍赔偿

2017年11月16日 14:3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对网购的产品不满意,顾客钟某要求退货却被拒收,于是,他将淘宝卖家起诉至平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对方退还货款,同时赔偿货款的三倍价款。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网络购物合同纠纷一案。

  今年6月,钟某花了3500元在网上购买了挖掘机马达配件,收货后他发现泵胆规格不合要求,无法使用。于是,他通过申通快递将购买的商品退了回去并申请退货。“两天后,我上网查询快递物流信息,却发现被卖家贺某拒收了。”钟某随即又联系了淘宝客服,淘宝客服审核后,不仅未支持其退货请求,还将货款3500元全部打给了贺某。这让钟某很是恼火,一纸诉状将贺某告上法庭。

  法院立案后,联系了被告贺某,贺某表示自己人在外地,不方便参加庭审,遂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证据,该证据系申通物流公司出具的证明,证明上载明:“兹有我公司派件的快递,2017年6月18日,我公司派件员韦某派件时,收货人当着派件员的面拆包验货,外包装完好,内件为挖掘机配件,铁面已严重磨损,收件人当场拒收。”同时还提交了货物磨损的照片。

  法庭上,原告钟某称被告贺某提交的证据系假证明,坚持要求判令被告退还货款3500元,同时按货款的三倍予以赔偿。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原告提出退货申请,被告准予退货后,作为买家应履行退货义务,作为卖家在收到退货后应履行退款义务。货物毁损的照片及申通物流公司出具的证明,说明了收货人在货物毁损情况下予以拒收,且淘宝公司已向该公司核实,并依据被告所提交的证据作出驳回原告维权申请的裁决,而原告未能提交其他证据证实其主张,故可以认定证明中所载事项真实存在。涉案商品系原告委托退还,现该商品已毁损,原告未能履行其退货的义务,故原告要求退货退款,并要求三倍赔偿损失,均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据此,法院判决驳回原告钟某的诉讼请求。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子网购退货遭拒收 诉诸法院索三倍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