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山水采样检测结果出炉 部分微生物、PH值指标不合格

2017年11月16日 14:3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山水因口感好,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东门山昆阳第一泉等处取水的人从早到晚络绎不绝。山水质量到底如何,能放心饮用吗?平阳疾控志愿者服务队10月份对昆阳、鳌江两地的热门山水取水点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近日出炉。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此次山水检测对昆阳镇的东门山昆阳第一泉、九凰山广慧禅寺、隧洞口取水点,鳌江镇的青山寺半山腰、荆溪村荆山后路、荆溪村仙北路、天源村好心井、天源村泽澧源等取水点进行了采样。采集到的山水样品送至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检验检测,依据《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进行检测,并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进行评价。本次检测项目共36项,具体检测结果在“平阳疾控”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检测结果显示,部分山水样品存在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菌落总数等指标不合格,以上几项指标不合格表示该山水水质受细菌等微生物污染,直接饮用可能会导致肠道疾病发生。此外,还有部分样品存在PH值偏低、浑浊度偏高等问题。据了解,PH值在6.5~9.5的范围内不影响生活饮用和健康,但PH值较低对金属管道和容器有腐蚀性。另外,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分散式供水标准低于集中式供水标准。因取水点无专人管理和净化等处理措施,故水质会有波动性,如微生物等指标易受季节、天气、环境、人为等外部因素影响,本次检测结果仅反映采样当天的水质卫生状况,评价结果仅供市民参考。

  “接下来,我们将在采水点设立饮用水卫生公示牌,取水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平阳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检测结果。此外,我们将在每年的丰水期与枯水期开展两次检测,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山水采样检测结果出炉 部分微生物、PH值指标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