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7年11月16日 11:16: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苏意伟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11月15日上午,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昨天上午,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四无”企业、违法建筑等共144处,建筑面积21.57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城中村3处,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占比7.19%;拆除城乡危旧房5处,建筑面积4255平方米,占比1.97%;拆除“四无企业”2处,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占比4.66%;拆除违法建筑134处,建筑面积18.59万平方米,占比86.18%。此外,政策处理3.04万平方米,拆除旧房复垦283亩、涉及旧房800间。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等先后前往水头、麻步、昆阳等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首先来到水头镇泾川东路、青岙村,实地察看城乡危旧房拆除情况和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涉及青岙村房屋拆除情况。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是提升城市品质、助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水头镇要发动社区和村居干部等基层力量深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政策处理、人员腾空等进度;要坚持“签、拆、征、建”环环相扣,妥善安置被征迁人员;要完善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随后,董智武前往麻步镇察看永安街江堤政策处理房屋拆除情况。他要求,麻步镇要抓紧研究,拓宽渠道,确保资金及时到位;要加快进度,确保工作不拖沓、不断节;要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规范安全作业秩序,保障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最后,董智武来到昆阳镇察看了后陈村和西城下北路城中村改造情况。他强调,昆阳镇要铁下决心、坚定信心,加快腾空待拆房屋,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要深入谋划,在拆后土地上掀起“大建大美”热潮,尽快出形象、出成效,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大拆大整”所带来的成果。

  

  

  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县人武部部长王毅等前往鳌江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陈永光一行来到塘外村,实地察看滨江小学项目涉及的房屋腾空和拆除情况,查阅工程规划图,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陈永光指出,鳌江镇是“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主战场之一,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地将“大拆大整”进行到底、务求完胜。陈永光强调,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责任书,落实岗位责任,倒排时间计划,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目标按期完成。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拆除现场管理,落实安全措施,保障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联动推进“大建大美”,加快拆后土地利用,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功能和品质,切实提高平阳城市首位度。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等前往闹村乡大施村督查“大拆除日”活动。曾上俊在实地察看拆除施工现场,听取闹村乡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闹村乡要坚持“标本兼治、长效管理、重点突破、有序推进”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拆除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推进违建治理工作。要注重排查摸底和宣传发动,对镇区范围内违法建筑持续开展排查摸底行动,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整治重点,制定行动方案。要做好拆违现场清理,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打赢违建整治攻坚战。要全面做好拆除现场安全工作,坚持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实现“平安拆除”。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