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学做米塑 传承技艺

2017年11月15日 15: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顺溪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平阳县图书馆顺溪分馆特邀米塑传承人陈治丽,在顺溪老四份古屋举办“我要学米塑,做小小传承人”米塑培训班,为未成年人展示非遗的迷人魅力。

  

  

  “如今很多传统手艺都失传了,这样的培训班太有意义了,既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能传承传统文化。”看到富有特色的米塑培训班,过往的游客纷纷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看着孩子们做出的一个个憨态十足的米塑作品,不由得感慨不已。

  据悉,顺溪镇文化服务中心每年都会在老四份古屋里开展各色各样的活动,国学文化经典诵读班、红色周末讲坛等均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用好顺溪尚德女子学堂的文化阵地,发动更多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少年积极参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本网记者 兰娇娇 通讯员 徐珊珊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学做米塑 传承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