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入围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县

2017年11月15日 09:32: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近日,我县成功入围“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县”。

  据了解,全省共27个县(市、区)参加此次申报,经过三轮评审,最终确定10个县(市、区)作为试点,我县是温州市唯一入围的县(市、区)。

  近年来,我县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战略部署,不断优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环境,先后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1688产业带、速卖通产业带、支付宝签订战略协议,成功开辟了平阳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双向新通道;与省电商促进会签订电商培训战略合作协议,不断为我县网络经济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据统计,2016年,我县拥有活跃网店10000多家,从业人员近6万人。曾先后获得“全国电子商务百佳县”“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县”“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创业二十五佳县(市)”和“浙江村淘第一县”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县网络经济发展迅猛。此次成功入围‘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县’是对我县电子商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进平阳网络经济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入围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