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

2017年11月14日 11:15: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11月13日上午,县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努力把“两个责任”扛起来,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县委巡察工作在过去巡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政治站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截至10月底,全县已开展了招投标市场、扶贫资金、基层站所、重点项目和国有企业等5个专项领域巡察,严查了一批违法违纪的人和事,整治了一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推动了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董智武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巡察机构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县委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县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提出了“三个一”的要求。一要树立“一个理念”,就是政治巡察的理念。要以政治视角开展巡察,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置,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政治定力查纠问题,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要以政治站位强化重点,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二要抓好“一个开局”,就是要实现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良好开局。要做到查问题要“细”、抓整改要“严”、回头看要“实”的高标准抓好此次巡察工作,为后续做好示范、打好基础。三要坚持“一个常态”,就是要推进巡察工作常态化。实现巡察常态化,是当前巡察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趋势,切实做到机构队伍建设、独立运行实施、巡察成果运用“三个到位”。

  董智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强的工作确保巡察高效运转,严密组织、全力配合,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巡察责任。同时,在巡察队伍管理方面,要认真学习,提升巡察能力;要把握定位,严格巡察职权;要严格要求,严守巡察纪律,推动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深入。

  会议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人员名单,并对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主持会议。县领导吴晓娟、陈胜军、林海涵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董智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