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面对黑夜

2017年11月13日 10:27: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镇第一小学六年(2)班 吴烨

  一抹斜斜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我的房间,我趴在那张淡蓝色的小床上,睁开朦胧的睡眼。

  终于熬过了一夜!

  阳光如一条金色的缎子,透明温润,使人浮想联翩,脑海中渐渐浮现出昨晚如梦一般的经历……

  夜,如此寂静,窗外一轮圆月悬挂半空,今晚的月色有些苍白。我静静坐在床上,想起妈妈刚才的话:“你很快要成为中学生了,必须学会独立。今晚你一个人睡觉。”我心里咯噔一下,本能的反应——不!但妈妈的态度很坚决。对我来说,这不仅仅只是一个任务,更是一项挑战,要知道,我从小,就怕黑。

  “嘀嗒,嘀嗒”看着秒针一格一格向前移动,钟面如同湖面,我的目光跌进了湖水里,我的心也一点一点下沉。突然,灯灭了,我最后的一点安全感也灭了。

  这才发现,夜已经深了。

  我望着窗外,月亮不像以前那么柔和美丽了,庭院里只留下斑驳的树影,周围熟悉的一切似乎都变得不同了,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

  我想起了小时候,有一天晚上在外婆家的卧室里,外婆以为室内没人,就把灯给熄了。我一个人呆在空荡荡、黑漆漆的房间,吓得脸色苍白,嚎啕大哭起来。从那时起,我便怕黑了。

  我蜷缩在被窝里,像刚出生的婴儿缩在育儿室里一样。我双手合抱,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心想:没什么好怕的,我已经长大了。我拍打自己的胸膛,这才稍稍缓和了害怕的心情。

  我一直不停地告诉自己:过了今晚,我就可以战胜自己了,没事的,那些恐怖的东西都是别人编造的。

  蓝白相间的窗帘在微风中轻轻飘动,看不清窗外的景色,我闭上眼,安慰着自己,渐渐产生了睡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终于不再惧怕黑夜了,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自己害怕的事物,不要退缩,要勇敢面对,没有什么问题克服不了。

  指导老师:黄亲密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面对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