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鳌江拆除山坳里600平方米非法屠宰场

2017年11月13日 03:14: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致然 编辑 陈聪) 近日,鳌江镇治水办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对塘川社区塘中村山坳里一处非法畜禽屠宰场予以拆除。

  据了解,10月,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从国土资源遥感卫星照片中发现,塘川社区塘中村山坳里出现新建建筑物,涉嫌未办有审批手续。工作人员经认真比对,确认该建筑物未取得土地使用证,随后,将相关信息移送城管执法部门立案调查。

  执法人员现场勘察后发现,涉嫌未办有审批手续的建筑物系混砖加棚架结构,总占地1.4亩,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主要用于宰杀羊、牛、猪等牲畜。目前,该屠宰场内牲畜已全部转售,现场已全部清理完毕,将最短时间恢复土地原貌。

  据执法人员介绍,破坏山地开办屠宰场不仅涉嫌污染环境、危害食品安全而且涉及土地违法。而一座规范屠宰场需要严格的监管措施,以避免病死畜产品上市,同时还必须配套设施防止污染。此外,用于屠宰场的用地,必须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拆除山坳里600平方米非法屠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