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出“美丽萧江”

2017年11月13日 03: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以“萧”字为原型的“诚信大鼎”屹立在萧江镇永乐路路口,高大而壮丽,其所代表的“诚信”含义更是“诚信镇”萧江人民的宣誓。记者从萧江镇获悉,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该镇列入2017年达标的16个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目前,已有14个项目完成建设,完工率达87.5%,完成投资1.82亿元。

  

  

  今年以来,该镇依托小城镇综合整治,启动了一系列环境整治改造项目,包括萧江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萧江文化公园建设、城镇标志建筑建设、城区公厕维修提升工程、截污纳管、河道治理、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及道路立面改造和乱拉线整治等16个项目,有效改善了城镇面貌,提升了村民居住环境,让群众幸福感“爆棚”。

  萧江,正一天天美起来。永乐路上,经过统一整治的沿街房屋的广告店招让人耳目一新,包含太极意蕴的花纹、“萧”字logo以及精美如艺术品般的空调外机,无一不在散发萧江文化的气息;电线“上改下”工程完成,原本密密麻麻、杂乱不堪的电线已然不见,统统藏身地下,干净清爽;路面上,“白改黑”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不日,这条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将井然分明,交通有序。

  走过郁郁葱葱的塘河绿道,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萧江文化公园。据了解,该公园总面积380亩,由公园广场、桔坡山文化园、鼓楼组成,文化公园以诚信文化为主题,通过诚信门、诚信广场、诚信小道、诚信文化长廊、诚信主题雕塑等诚信元素布局,处处彰显萧江诚信文化内涵,让诚信文化深入人心。

  据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后,萧江镇第一时间组建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根据整治任务要求,该镇梳理制定了“责任清单”“项目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明确每个整治项目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每半个月公示项目进度;同时建立健全每周工作例会、每半月工作推进会的定期会商机制,并做到每周通报整治项目和问题清单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召开工作会议33次,下发通报33期,为各整治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的过程中,破旧民房被拆除、沿街路面被挖开、门前屋后要整治,这些都难免会打扰到居民的生活起居,萧江镇第一时间和群众沟通解释。萧江镇委副书记徐杰告诉记者,由于工程建设会给群众造成一定的影响,该镇在工程开始建设前,多次召集涉及工程的社区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以及受影响的村民个人召开座谈会,沟通协商,详细解释“为什么要改造”“将要怎么改”“改了后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让群众充分理解影响是短期的、受益是长期的,取得了群众的谅解与支持。“民心所向,工作事半功倍。”徐杰说,在这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得到了周边群众支持,建设过程中基本没受到阻碍。

网络编辑:雷鹏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整出“美丽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