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寒假火车票开售 购买方式与往年相同

2017年11月13日 03: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进入11月份后,铁路全面开始发售寒假火车票,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以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订购。按照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规定,11月7日起,通过线上方式,最远已可购买12月6日的车票;通过线下方式,最远可购买12月4日的车票。记者采访获悉,目前购买学生票的人数并不多,主要是各大高校放寒假的时间还未确定,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上旬是返家学生流最集中的时段。

  据了解,今年寒假学生火车票使用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4次火车票购票优惠,必须持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按照规定,车票根据不同车型由硬座部分、空调部分、加快部分和硬卧、软座、软卧部分组成。学生假期购票可享受硬座、加快和空调部分半价优惠,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优惠,也可以购买硬卧票,但卧铺部分不享受半价优惠政策。软座、软卧和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不在学生购票优惠范畴之内。

  据鳌江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比往年有所推后,预计1月下旬至2月上旬是返家学生流最集中的时段,预计从2018年1月上旬开始,寒假学生票预售将迎来高峰。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购买学生票时,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区间外不享受折扣。通过12306网站购票的,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此外,学生证磁卡也要保证状态良好,否则也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网络编辑:雷鹏

寒假火车票开售 购买方式与往年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