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县职业中专和力邦合信签约校企合作 实现共创共赢

2017年11月12日 17:2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李锡建 通讯员 范郎郎 编辑 陈聪)“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校企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已成为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势和主导模式。近日,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校企合作共同体成立。

  

  

  “本次签定协议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探索和实践,积极构建具有平阳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为我县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可借鉴的样本。

  据悉,平阳县职业中专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设有汽车应用与维修、机械加工技术、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可以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万全镇龙头企业,也是国内汽车智能制动领域的佼佼者,2016年产值超10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6亿元,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市工作。

  “此次双方签约携手意义深远,我镇将竭尽全力为双方合作沟通搭桥,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万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建设,为本土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努力使万全镇成为引才引智和产学合作的热土。

  “这是我校与吉利控股集团合作之后,在校企合作发展之路上,又增添的一座里程碑。”县职业中专相关负责人说,本次与我县龙头企业对接,打破了该校校企合作项目单一的局面,拓宽了学生就业领域,也为服务我县经济快速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网络编辑:雷鹏

县职业中专和力邦合信签约校企合作 实现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