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广播电视台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庆记者节

2017年11月12日 17:24: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今天是第十八个记者节。日前,县广播电视台举办了“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迎接记者节的到来。平时里忙于采访写稿的记者,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采访故事,也打动着现场每一位听众。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县广播电视台的郑方芳获得一等奖。

  

  

  “用眼睛发现正能量,用真情传递正能量,用心传递向上的精神动力。”“心中的理想是抵挡寒风的棉衣,新闻理想是最大的动力。”“新闻永远在路上……”参加演讲比赛的16名选手均是来自采编一线的新闻工作者,通过抽签确定演讲顺序,每位选手限时6分钟,并要求演讲稿件为原创稿件。选手们以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为题材,将采访中的所见所闻,以故事的形式向现场听众讲述一线采访的苦与乐,引起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深刻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演讲中,除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选手们也向大家讲述着“记者”这个职业的平凡和神圣,他们用自己的坚韧和付出,向大家讲述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记者的职业精神不会变,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传递正能量。这次活动也成了各媒体新闻工作者交流心得体会、提升工作能力的良好平台。

网络编辑:雷鹏

县广播电视台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庆记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