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审批中心商贸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窗受理 多证联办

2017年11月12日 17:24: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从递交材料到通知取件,整个办理过程非常便捷。”11月6日下午,温州磐信实业有限公司的潘先生,亲身体验了一回县审批中心商贸综合受理窗口的“高效办证”。

  

  

  据悉,前天是商贸综合受理窗口“开张”预经营的第一天,依照“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者少跑腿”原则,该窗口将过去的跑4个部门办事,转变成现在的“到一个窗口递交材料+快递收证”,真正实现了“多证联办”,让企业“跑一次”就可以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检验检疫部门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出入境报检企业备案和外汇管理局进出口单位名录登记等。据悉,该项工作是由县商务局牵头组织,外管、海关、商检等部门参与,为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创造更优、更便捷的营商环境而推出的改革举措。

  “之前我们这些外贸企业办理外贸业务,要去县商务局、县外汇管理局、温州海关鳌江办事处和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跨多部门,顺利的话也要花半个多月。而现在,只需跑县审批中心的商贸综合受理窗口,一趟就能办好,确实方便了不少。”潘先生由衷地感叹。

  在优化流程方面,窗口将报检企业需要填写的多张登记表整合为一张《“外贸一证通”备案登记表》,减少申报材料60%,并根据实际需要分别类出证,全面加快办事效率。在数据共享方面,窗口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一窗受理“云平台”,将申报材料上传平台,供相关部门共享数据、联审联批、公开审批流程和审批结果,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

网络编辑:雷鹏

县审批中心商贸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窗受理 多证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