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居家养老项目入选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2017年11月12日 17:24: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近日,我县居家养老项目入选2017年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这标志着近年来我县在民生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切实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由市发改委和市质监局联合举办。

  “我县高度重视居家养老工作,把这项工作纳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中,我们深受鼓舞。”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以“三十项任务看落实”为载体,不断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落到实处,全力兑现承诺,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今年全县计划新建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71家,目前已全部完成。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71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投用后,将进一步提高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并以此为基点扩大影响,加强宣传,让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辐射整个辖区。同时,我县还积极扶持社会力量开办养老服务机构,目前,在外浙商成立了温州群结养老项目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计划选址萧江镇岩山村,开发建设“颐寿生态养老养生社区”项目。

  此外,我县深入探索医养结合模式,确定水头镇红景天老年公寓、平阳健安康复中心为试点单位,开设医务室开展医疗服务。全县24家养老机构、127家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与当地乡镇卫生院签订医疗服务协议,开展健康医疗服务。“为了激发全县养老服务工作热情,我县逐步完善了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出台了一系列实施办法。”该负责人说,《平阳县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实施办法》出台后,新增养老服务补贴二类对象3162人,培育4家护理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提升百姓获得感,托起老人幸福晚年。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居家养老项目入选市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