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闹村东北村畲族风情文化园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2017年11月12日 17:2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张炜 编辑 陈聪) 广场上民族柱伫立,村庄里少数民族元素呈现。日前,汇聚全村人200天心血的闹村乡东北村畲族风情文化园基本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将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的指导下,发展少数民族旅游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据悉,东北村有418户、人口1298人,其中畲族135户、人口562人,是低收入农户集中村。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努力下,该村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针对困难,加大投入,用准方法,并且建立了长效机制,完成“输血式”的产业培植到“造血式”的精准脱贫,实现村民增收。去年,该村投入200多万元开始筹建来料加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建成之后将可安排低收入农户家庭80人以上就业,每人每天可增加收入50元以上。

  为深入挖掘民族特色文化、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推动乡村旅游与村民增收相结合,去年6月,东北村开工建设少数民族文化广场。闹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政策处理和建设施工中,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村民参与,并雇佣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参与建设,带动他们增收。据悉,该广场以自然景观为主,以旅游业为基础,结合畲族特色的地域文化,打造以畲族特色文化、旅游文化为核心的民族教育基地和综合性旅游基地。

  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闹村乡畲族文化旅游的新亮点,展示民族特色的新窗口。按照规划,该广场与闹村现有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为村民提供经济来源。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东北村畲族风情文化园一期工程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