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今日立冬 我县本周多阴雨天气

2017年11月12日 17:2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今日立冬。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影响,本周我县将有一次降温和降水过程,本周日最低温将跌至13℃,广大市民要早晚添衣,防止感冒。11月7日(周二)阴有中雨,局部大雨,17~22℃;11月8日(周三)多云,18~24℃;11月9日(周四)多云到阴,16~23℃;11月10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15~21℃;11月11日(周六)多云到阴,15~21℃;11月12日(周日)阴有小雨,13~17℃;11月13日(周一)阴有阵雨转多云,14~19℃。

  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终也,万物收藏也”,意思是说秋季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动物也已藏起来准备冬眠。不过,立冬并不是气象学上冬季的开始,一般要推迟20天左右才入冬。立冬时节,北半球获得太阳的辐射量越来越少,气温逐渐下降,但不至于太冷。

  立冬后,草木逐渐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在寒冷的天气中,需要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这样,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如多吃主食,适当吃羊肉、鹌鹑和海参,增加维生素A和维生素C摄入,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少食生冷,但也不宜燥热,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为宜。“冬令进补”应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清补、温补、小补、大补,万不可盲目进补。

  另外,此时正是秋收冬种的大好时段,应当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做好晚稻的收、晒、晾等工作。开好田间“丰产沟”,搞好清沟排水,防止冬季涝渍和冰冻危害。立冬后,空气一般渐趋干燥,土壤含水较少,林区的防火工作也要开始提上日程了。

网络编辑:雷鹏

今日立冬 我县本周多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