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萧江镇残疾人爱心协会团结互助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11月12日 17:2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秋季的田野满目望去皆是一片黄澄澄、沉甸甸的都是丰收的喜悦,但萧江镇残疾人谢作琴和她父亲却犯了难。原来,家里的两三亩水稻成熟了,联系不到割稻机。对谢作琴和她近80岁的老父亲来说,眼看一季的收成就在眼前,只能望稻兴叹。萧江镇残疾人爱心协会成员得知他们的情况后,当即进行了商议,组织起了收割队伍。加入队伍的他们,也都是肢体3、4级残疾人。他们腿脚虽不方便,却有着古道热肠,以残助残,尽心尽力帮助谢作琴完成了稻子收割。

  

  

  据了解,萧江镇残疾人爱心协会于今年7月1日成立,自成立以来,做了许多善举,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当得知萧江村缪存概患有白血病,且双腿截肢,需要大量医药费,协会成员毫不犹豫伸出了援手,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在全国肢残日来临之际,该协会承办了欢乐垂钓活动。在中秋节之前,协会成员走访了全镇60个行政村,寻找每个村里最困难的残疾人士,带上米、油、月饼等生活用品前往慰问,并向这些残疾人传达正能量,激励他们要努力生活,阳光地迎接生活的每一天。

  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士能在医生的指导下得到更全面的医疗服务,该协会成员经过几十天不间歇的奔波,启动了家庭责任医生签约项目,让家庭医生提供上门服务,大大方便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残疾人更了解残疾人内心感受,命运的劫数不可逆转,我们依靠协会的力量,让镇里的残疾人们都能勇敢面对生活,并不断传递爱心和社会正能量。”萧江镇残疾人协会会长徐贤治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镇残疾人爱心协会团结互助 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