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向企业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10:25: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前往县企业家协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勉励广大企业家要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抓住机遇、创新创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发展成果,全面掀开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为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会上,陈永光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解读,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平阳贯彻和实践,助力平阳民营经济转型发展,与企业家深入交流。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等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的重要论述,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企业家是地方发展最具活力最具推动力的资源,企业推动着城市品牌建设,企业家形象代表着地方形象,企业家精神彰显了地方精神。”陈永光希望广大企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优秀的品质和魅力展现平阳企业形象;广大企业家要弘扬优秀精神,专注主业、做强实业,为平阳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县企业家协会要立足职能,积极发挥企业的“娘家”作用,积极对接相关涉企、涉工部门,切实形成服务企业、助力发展的工作合力。

  “企业家是平阳经济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经济建设的重要主体;企业家精神是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陈永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目标,以“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为抓手,努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进程中走在前列,尤其是相关涉企、涉工部门要做好各项为企业服务工作,既要重视对外招商,更要重视对本地企业的扶持;要加强管理,将服务理念贯彻到底,同时企业家要加强监督,及时反馈问题;要建立健全政府与企业协调机制,不仅要精心服务大企业,还要关心关注小企业发展,做到真心服务、主动服务、有效服务,实现十九大精神在平阳开花结果。

  副县长卢成杭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向企业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