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发放

2017年11月08日 13:44: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10月30日,顺溪镇鹿岩村村民陈圣科将自家的生态公益林收益权质押在县农商行,获得了2万元贷款,用于林业生产。这是该行发放的第一笔,也是我县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

  据悉,我县现有生态公益林37.42万亩,年发放公益林补偿金972.92万元,受益对象涉及202个行政村和1.8万户林农。今年9月,县林业局与县农商行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业务。林农可直接向县林业局提出贷款申请,由县林业局核实情况后出具“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证明”,林农可获得不超过年度公益林补偿收入15倍的质押贷款,并享受利率优惠。

  县林业局林权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丹丹告诉记者,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业务的开展将为林农提供资金要素保障,帮助林农突破发展制约瓶颈,进一步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真正将“绿叶子”变成“金票子”。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