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平阳县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落幕

2017年11月08日 13:44: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文 林炮/摄  编辑 陈聪) 11月5日,“建兰杯”平阳县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落幕。经过昨前两天的激烈角逐,昆阳镇第二中学和平阳新纪元学校水头校区获得初中组一等奖,萧江镇第三小学和鳌江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周冰瑞、陈璇2人获初中组个人优秀奖,陈齐佳、余涵、周阳、蒋绚4人获小学组个人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中,小学组共有来自20所小学的160名学生报名参加,初中组共有来自16所初中的96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小学组预赛每轮5组队伍。半决赛及决赛,初中组和小学组均为4组比赛队伍。以组为单位进行5轮的词语比赛,每阶段比赛的词语数量也随之递增。每位选手每轮根据主持人发音及词条解释在限定的时间内用专用设备进行书写,5轮过后按分数高低产生决赛名次。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县第四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