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县市监局萧江分局成功调解一起美容纠纷

2017年11月08日 13:44: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通讯员 陈超秋 编辑 陈伟) 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萧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美容引发的消费纠纷。投诉者郭女士称其母亲在某美容店消费期间接受店员的推销购买了两套总价为13800元的塑性内衣,郭女士在得知详情后于第二日便向商家要求退货退款,遭到商家拒绝,故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萧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介入,立即进行了调查。经查,郭女士所反映情况属实,但双方各执一词。郭女士认为,商家在向其母亲推销时有提及该塑形内衣对人体胃部有调解的功效,其母亲因该项功能才决定购买,购买时商家承诺七天无效退款。郭女士认为商品并无实质性效果,希望进行退货,要求商家退还13800元并道歉。但商家则认为该款塑性内衣是郭女士的母亲主动提及的,并对该塑形内衣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商家因自身使用后发现有塑性效果遂向其介绍该款产品,也通过朋友关系将内衣销售给郭女士的母亲,其中有一件内衣裤郭女士母亲已经使用,商家表示愿意对未使用的商品进行退货退款。由于双方情绪较为激动,难以达成一致协议。

  10月25日,萧江分局调解人员召开调解会,继续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并告知商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的规定,商家有义务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针对双方提到的销售过程问题,因无明确的证据无法进行认定,建议双方能退让一步。经调解,郭女士称仅要求商家同意退货退款即可,商家表示接受。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塑性内衣的功效仅仅是其作为内衣的塑性功能,并不具备其他疗效,在购买时要慎重选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提醒年轻人要多关注家人的生活,注重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发生纠纷时学会依法维权。

网络编辑:雷鹏

县市监局萧江分局成功调解一起美容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