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万全镇坚持创新驱动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7年11月08日 13:44: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记者从万全镇了解到,该镇紧紧围绕工业立镇的战略部署,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总体经济延续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1~9月,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91.63亿元,同比增长19.79%,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我们继续狠抓工业经济发展,把工业作为‘主心骨’。”万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1~9月,该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1.66亿元,同比增长26.41%;新产品产值18.30亿元,同比增长36.62%;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6.83亿元,同比增长39.08%;装备制造业产值39.43亿元,同比增长32.77%;高新技术产值30.92亿元,同比增长38.31%。

  技术创新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在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今年,万全镇狠抓科技创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实现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鼓励企业申报发明专利,注重品牌建设,宣传相关优惠政策,通过科技中介为企业解读政府的政策红利,为企业争取更多的财政补贴。

  该镇还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继续优化招商环境,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整合企业资源,多方位掌握信息,主动对接企业,健全数据库。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定期对本土企业发展状况进行跟踪、分析,选好潜在招商引资对象。对在建项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定期会商,化解疑点难题。对新上马项目做到全程跟踪服务,经济办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督促及时开工。对在建企业,实行分片包干制度,结合驻企活动,及时整理企业难点问题,实行分级解决。同时,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全力引导企业实施“空间换地”,鼓励企业科学调整内部用地结构。1~9月,万全镇累计完成省外回归资金6.45亿元,完成率117%(任务数5.5亿元);房地产投资2.01亿元,完成率112%(任务数1.8亿元);总部贸易回归新增税收任务数4700万元,已注册海派总部,预计2017年新增税收400万元以上;签约项目5个,超额完成任务2个。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镇坚持创新驱动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