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前三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55.1亿元 同比增长10.2%

2017年11月08日 13:44: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55.1亿元,同比增长10.2%,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1.3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0.86亿元,同比增长15.5%;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5.3亿元,同比增长25.6%;装备制造业增加值16.03亿元,同比增长20.8%。两新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幅喜人,成为我县经济发展主力军。

  “‘科技+、金融+、互联网+’持续发力,经济转型持续深入,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县新增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4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3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迈出新步,成立了浙江首家海岛基金小镇、首创政府产业引导基金。金融创新激活“上市方阵”,目前,已完成企业上市1家、挂牌3家,另有一批当地知名企业正积极做好上市辅导或筹备工作。同时,网络经济发展迅猛,成为全省首个速卖通跨境产业带专区县。平阳产业带现有入驻商家2193家,直接带动平阳区域交易超过9.08亿元;速卖通平阳企业店开通完成78家。

  此外,我县创新活力持续增强。1月~9月,我县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41件,发明专利授权量为66件。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更是成效显著,目前,已有10家科技型企业入孵创业,有3家企业开始投产并已申报近20项发明专利,30多项实用创新型专利,并引进9家中介机构。在众创空间建设方面,全面开展与南京创客空间、杭州云咖啡等知名创业孵化机构合作,加快推进平阳南创创客空间和平阳云创众创空间建设,目前,引入20家中小企业创业。开展与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共同打造综合性科技服务平台“平阳天工智汇”,管理和运营平阳科技大市场。

网络编辑:雷鹏

前三季度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55.1亿元 同比增长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