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双十一”临近 我县各快递公司招兵买马积极备战

2017年11月08日 13:44: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 随着“双十一”脚步的临近,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我县各快递企业早早整合各自运输资源,备战“双十一”激增的运件数量,保证在快递的高峰期也能有序运转。

  “现在已经开始忙起来了,快递员明显人手不够,连邮政里非快递员的同事都来帮忙分类,我们会加紧在这两天投入一倍的人手和快递运送车。”邮政快递集结点的工作人员张琼表示。据了解,为防止“双十一”期间出现“爆仓”,除邮政快递外,我县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纷纷提前开始招兵买马。“备人备车,这已经是‘双十一’前的常规动作了,但价格并不会出现波动。”平阳圆通快递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各大电商对“双十一”的造势预热,现在的快递包裹已渐渐多了起来,但真正考验快递员们的,还是“双十一”之后的一周。“现在快递量虽然开始增多,但还没有到最忙的时候。”平阳申通快递分拣点工作人员陈女士介绍,她们早上5时左右上班,一般到早上八时许就能将早高峰期间送来的快递分拣完毕。根据往年的经验,陈女士预计,“双十一”之后的一周将迎来快递的高峰期,到时工作人员将从早到晚都不能停歇了。

  一向以高时效著称的顺丰速运,在今年“双十一”,同样给出了高时效服务的承诺。顺丰快递工作人员小高告诉记者,该公司将运用智能系统,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我们的智能系统通过数据收集后,能够预测具体网店的具体快件量,更加紧密地连接物流的下单、收发、包装、运输、仓储、装卸、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从而达成快件的精准送达,打造全数字化物流管理和监控,提高运营效率。”小高介绍,不仅如此,客户们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下单、查询运件信息。

网络编辑:雷鹏

“双十一”临近 我县各快递公司招兵买马积极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