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顺溪古屋旅游文化节开幕 打造浙南“醉美”旅游胜地

2017年11月08日 13:44: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金秋时节,顺溪镇又迎来一年一度的顺溪古屋旅游文化节。11月1日,第三届顺溪古屋旅游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吸引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尝鲜旅游。下午,顺溪旅游文化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各级媒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远道而来的媒体、游客提前揭开顺溪这座历史小镇的神秘面纱。晚上,古屋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

  

  

  在顺溪这片充满魅力的土地上,从古屋建筑群的原始美和古韵美到峰险、洞奇、岩怪、水秀等风光的自然美;从翻九台、顺溪吹打、眉斋粿祀神等非遗项目的神秘美到民间黄年糕、炒粉干等家常菜的口味美,顺溪镇的每一处都能充分调动人们的感官,让参加旅游文化节的游客们尽享这世外桃源的静谧和安宁。据了解,此次顺溪古屋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12月15日,期间将围绕“古屋风韵,溪上人家”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且极具当地特色的活动,内容包括古韵顺溪、文化顺溪、记忆顺溪、畅游顺溪等5大板块30余项节目。顺溪拥有丰富的天然旅游资源,举办顺溪古屋旅游文化节,旨在向外界全方位展现顺溪传统文化和古屋风情,丰富古韵顺溪旅游产品内涵,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顺溪镇在发展“绿色+古色”旅游上不断努力,积极推进各大旅游项目落实,完善旅游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开发。在推进古镇保护开发上,截至目前,该镇已基本完成了10幢国家级文保建筑的修缮,完成中街沿溪立面改造、溪滩整治、景观平台、管线地埋等相关工程建设;在推进旅游综合项目开发上,只音漂流一期工程已开始施工,滨湖度假区、高山休闲养生区、民宿等旅游开发项目也正有序推进。同时,该镇以“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小镇旅游环境治理,打造浙南“醉美”旅游胜地。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古屋旅游文化节开幕 打造浙南“醉美”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