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许益伟赴萧江巡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2017年11月07日 14:37: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11月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萧江镇,沿沪山内河巡河,落实“河长制”工作。

  

  

  许益伟从沪山内河萧江段(浦口村段)沿岸出发,沿河道仔细察看河面上水质变化、治水设施设置和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据了解,沪山内河萧江段为市级河道,起于萧江镇河坤村,止于鳌江汇合处(夏桥水闸),全长3.63公里。

  许益伟指出,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整治,沪山内河水质及周围环境已得到明显改善,有关乡镇和各级河长要继续落实责任、把握重点、精准施策,深化“河长制”工作,为美丽平阳建设献计献策。

  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杜绝麻痹思想。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河长制”工作,将生态理念融入治水工作,严防“清三河”工作反弹。二要加强日常监督。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时刻注意水质的季节性变化,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加强河道保洁,推进水体环境持续改善。三要营造良好氛围。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在凝聚共识上有创新,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河长制”工作新局面。

网络编辑:雷鹏

许益伟赴萧江巡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