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年11月06日 10:56: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11月3日下午,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部署我县下一步反腐败工作。

  

  

  据悉,在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各司其职、群策群力、相互配合下,形成了全县反腐“一盘棋”的良好局面。顺利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现机构人员全面融合,监察业务全面铺开,并成功对2名监察对象依法采取了留置措施。形成反腐高压态势,今年1月至10月,立案195件,查处大案要案16件,处分220人。严格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各成员单位今年共相互移送案件线索58件。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抓好“严查、严防”两个重点。“严查”即指严肃查处插手工程建设,侵吞国有资产、扶贫资金,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查纠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防”即指要进一步强化防逃、追逃和追脏工作,重点加强国家公职人员出国(境)证照管理。二要灵活运用“大数据”利器。要强化现代科技手段在反腐工作中的运用,进一步提高反腐工作水平。要深入推进基础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将数据库的信息延伸至列入监察对象的村居干部、机关单位编外用工人员,逐步建立健全党员、监察人员基础信息和违法信息数据库平台,最终实现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平阳纵深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十九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落细落小落实,转化为改进反腐协调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

  县领导吴晓娟、李坚、徐国林、陈胜军,县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