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鳌大道五号桥将于明年2月底修复

2017年11月06日 06:22: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位于昆鳌大道蓝田花苑与昆仑公馆之间的桥梁,有一块隔离桩围成的区域。该网友表示,这种现象已存在很长时间,造成过往车辆出行不便,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11月1日8时,记者驱车从鳌江车站大道往昆鳌大道方向开去,到了蓝田花苑附近,远远便看到前方桥梁上面,放置了不少防撞桶和警示隔离桩。走近看时,发现该桥面宽约7米,长约20米,设有3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当场,有40根隔离桩和3个防撞桶在桥梁正中间位置,围出一块菱形区域。该区域占据一个半车道,并且伴有路面开裂、塌陷现象。

  采访期间,时值早上上班高峰,途经昆鳌大道的车流量大,来往车辆的车速普遍较快。当部分车辆经过该区域时,均会刹车减速和变道行驶,通行效率受到不少影响。此外,这些防撞桶和隔离桩上面,留有不少车辆撞击或者剐蹭后的痕迹。警示反光标识也因长时间日晒雨淋,或褪色或脱落,警示提醒效果大大减弱。

  家住附近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种情况起码有一年时间了,每天骑电瓶车从这条路经过时,都得特别小心,一不留神就会有机动车跟你抢车道。另一位市民说,放置的隔离桩造成路面狭窄不说,还占据了车道空间,使得4车道只剩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供市民通行。并且,该附近建筑工地又多,每当有大车经过更是险象环生。家住鳌江的徐先生,在昆阳上班,“上班路过时,发现开裂路面草都长出来了,是补是修总得有个说法,而不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针对该现象,记者采访了鳌江镇建设办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称,群众反应的桥梁系昆鳌大道五号桥。在今年2月份巡查时,发现该桥梁存在梁板坍陷问题,故镇里立即对桥梁路段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以确保交通安全。此外,发现问题后,镇里已于3月份,委托第三方对昆鳌大道七座桥梁进行全面安全鉴定调查,并于6月份委托设计单位进行修复设计,9月份发布施工招标公告,10月份完成施工招标工作。期间涉及开展项目立项、施工图审查、县财政概算审核、招标组件等一系列相关前期工作,所以桥梁修复工作迟迟未动工。目前,施工项目部已组建,施工前期准备工作也基本完成,即将开始桥板预制工作(异地预制),并已向交警部门报批交通组织方案,预计工程在2018年2月底竣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鳌大道五号桥将于明年2月底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