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油烟惹民怨何时休?将尽快安装净化设备

2017年11月06日 06:22: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南荣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位于昆阳镇大自然家园的阿财熟食店,存在油烟直排现象。该读者表示,其排放的油烟直接飘进居民楼,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希望有关单位及时采取措施,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10月30日15时40分,记者来到读者所说的熟食店。该店属于大自然家园的临街商铺,与城北小区、置信汇金名豪家园隔着一条马路,周边皆是居民楼。16时许,记者绕到熟食店后方位置,发现其厨房出风口处接了一根排烟管,这条灰色管道藏在25幢与23幢之间的绿化带里面,被几棵树木遮挡着。

  “门一开就能闻到油烟的味道。”家住大自然家园25幢6楼的董女士告诉记者,这现象已经困扰她许久,有时候在对面楼下活动室内,也能闻到油烟的味道。一开始,董女士以为是哪家住户没有安装油烟机,便将25幢楼梯口和家里窗户都关上,以免邻居炒菜产生的油烟飘到家里。“基本每天晚上七八点钟,油烟就会定时飘散,影响他人,而且会持续两三个小时。”家住同幢4楼的黄先生表示,油烟味造成他们无法正常休息。刚搬来不久的林先生说,因为小孩年纪比较小,怕这种气味对孩子身体有影响,现在他家基本每天都会关窗。

  针对此现象,记者联系了大自然家园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自然家园25幢共14层,熟食店的油烟会影响到1层至9层的住户。在接到业主投诉后,这里的物业已第一时间与店主沟通,要求其立即整改,而该熟食店店主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尽快做好整改工作。

  10月3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大自然家园,发现阿财熟食店原本裸露在外的灰色排烟管上面,接了一根白色的PVC管道,下方连接着的铝箔排烟管则走地下通道。该店主告诉记者,近日将会请专业师傅设计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希望情况能得到有效改善。

网络编辑:周昌均

油烟惹民怨何时休?将尽快安装净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