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学考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午休加班来办理

2017年11月06日 06:22: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高二学生学考在即却丢失了身份证,情急之下求助鳌江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放弃午休时间为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近日,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户籍大厅接到鳌江镇郑先生的电话,称自己正在就读高二的儿子小祥(化名)身份证丢失,因11月2日就要进行学考,必须有身份证才能进入考场,现在万分着急。由于临近学考课业十分繁重,老师每节课都在讲重点,小祥无法抽出上课时间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只能求助户籍民警,希望民警能帮忙想想办法。户籍民警在了解情况后让考生利用课余时间来办理身份证。在得到户籍民警的答复后,郑先生预约了当天中午12时30分来办理身份证。

  当天中午12时,户籍民警如约在户政大厅等待郑先生和小祥的到来。约20分钟,郑先生带着小祥到来。经过拍照和录入指纹,户籍民警为小祥办理了身份证,并将临时身份证交给了小祥。

  “实在太感谢了,这次考试对我儿子很重要,当时发现身份证丢了真的很着急,现在有了临时身份证就不会影响我儿子考试了。”在拿到临时身份证后郑先生和小祥心里紧绷的弦终于放下,并再三向户籍民警表示感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学考考生丢失身份证  民警午休加班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