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3年创建3个无障碍社区 全方位提升无障碍建设水平

2017年11月04日 17: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从2017年至2020年,平阳县将在全县有条件的乡镇确定3个社区,开展省级无障碍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今年,我县已确定昆阳镇联华社区为无障碍示范社区建设。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必要的生产生活和参与社会活动的基本保障,是构建和谐社会、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三年无障碍省级无障碍示范社区旨在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促进我县无障碍环境建设。

  据了解,本次社区无障碍创建内容主要包括社区内环境无障碍建设、公共服务无障碍建设和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等主要内容。要求对社区内公共楼梯、楼道等设置无障碍扶手,社区公共场所、绿地内有无障碍轮椅通道、盲道,绿地内主要通道宽度应大于1.5米,绿地设置休息椅,在休息椅旁设置轮椅停留位置等,社区人行步道有路缘石,在路口设置全宽式缘石坡道。并要求创建社区内的公共服务机构能提供低位服务柜台、信息交流无障碍服务等。同时,创建工作将对残疾人家庭包括通道、厨房、卫生间等实施无障碍改造及辅助器具的适配。改造内容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如为肢体残疾人家庭设置入室坡道、扶手、降低厨房灶台、卫生间蹲改坐或增加座厕器、浴凳、拐杖、地面防滑处理等,为听力言语残疾人配备闪光门铃、闪光水壶和振动闹钟等聋人无障碍新产品,为视力残疾人配备对讲门铃、语音电话等无障碍用具。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3年创建3个无障碍社区 全方位提升无障碍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