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县残联:扶贫基地引领残疾人脱贫致富

2017年11月04日 17: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第二届全国优质蜂蜜评品大赛,我们的‘成熟洋槐蜜’荣获金奖,‘成熟枣花蜜’荣获银奖。”昨天,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的叶德国里高兴地告诉记者。身残志坚,叶德国多年来一直践行着养蜂的创业梦想,在自己创收的同时,建立了残疾人扶贫基地,带动周边残疾人一起就业。为努力推进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县残联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根据安置人数、规模、是否给基地残疾人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等,给予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适当的补助。

  

养蜂基地运蜂蜜

  

  自2008年我县开展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以来,我县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残疾人种养大户。他们在中草药种植加工、综合养殖等行业中做出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带动了基地周边残疾人就业。据统计,2017年,平阳县茂龙农产品有限公司、平阳县永贵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浙江益蜂堂蜂业专业合作社、平阳县龟龙背山水果种植场、平阳县仁富花木专业合作社、平阳县南雁镇笠湖水果合作社、温州强顿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平阳县兴迪鸽养殖专业合作社等8个平阳县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共安置了51名残疾人就业,也辐射了周边127名残疾人就业。

  据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县残联对扶贫基地实行分类管理,根据安置残疾人数和基地规模分别给予A、AA、AAA等级动态管理。并以此给予残疾人社保缴费补贴、基地扶持补贴和贷款贴息。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残联:扶贫基地引领残疾人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