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我县首批300支宫颈癌疫苗到位 可提前预约

2017年11月04日 17: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县已完成宫颈癌疫苗的采购,首批二价宫颈癌疫苗针剂已运抵平阳。这意味着需要接种的女性市民再也不用往香港跑,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

  据了解,本次我县到达的宫颈癌疫苗共计300支,可供300位女性市民接种。该疫苗是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准进入中国内地的“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能有效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基因型的病毒感染,而这两种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和宫颈癌癌前病变,又几乎占到了所有病例的70%。

  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疫苗适用于9到25周岁的女性接种。希瑞适作为二类疫苗,按市民自愿原则接种,费用全部自费,每针价格约为670元。接种程序和乙肝疫苗接种程序类似,首次接种后,接下来的两次分别在1个月以及6个月之后各接种一针,一共3针。接种HPV疫苗之前,接种者不能有发热、感冒、咳嗽等身体不适的症状,需避开经期。若女性准备或已经妊娠,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妊娠结束再进行接种,且哺乳期妇女应慎用。

  那么,接种HPV疫苗是否就不会得宫颈癌了?该负责人说,二价HPV疫苗含有HPV16和HPV18,只能预防这2个基因型引起的宫颈癌,占所有宫颈癌病例的70%左右,无法预防由其他高危基因型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因此,接种疫苗后仍需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目前,我县各预防接种单位(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等)已开始陆续申领疫苗,11月初均会上市,有意向接种的市民可提前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并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首批300支宫颈癌疫苗到位  可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