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好消息!今起购买火车票可用微信支付

2017年11月03日 16:32: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继支付宝之后,今后购买火车票将新增微信支付功能。”记者日前获悉,为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铁路部门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换句话说,从今天开始,市民购买火车票可用微信进行支付了。

  

  

  火车票一旦支持微信支付功能以后,将对购票产生怎样的影响呢?近日,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探访了鳌江火车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网络购票方式的出现,如今买票排队的市民比之前大幅度减少了,“刚刚开始推出网络订票业务时,多数市民并不了解这种方式。但随着人们逐渐认知网购车票,现在日常售出的车票里已有70%以上来自网络。节假日期间,网络订票总数超过80%。如今又推出微信支付功能,今后,市民购票的支付方式将更加丰富。”此外,市民除了提前上网购票外,不少旅客也直接在火车站自助售取票机上买票,也特别方便。

  目前,鳌江火车站主要提供三种购票支付方式,分别为现金买票、银联刷卡买票和支付宝购票。为方便市民购票取票,缓解取票压力,鳌江火车站已增设多台自助售取票机,让广大市民出行更顺畅。

  记者另获悉,从本月开始,全国铁路取消铁路异地票售票手续费,这也意味着,以后旅客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窗口购买异地火车票时,不再加收每张5元的手续费。

网络编辑:周昌均

好消息!今起购买火车票可用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