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姚高员来平调研 董智武汇报 陈永光等陪同

2017年11月03日 10:40: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姚高员来我县专题调研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明确定位、加快进度,深入研究抓谋划,突出重点促发展,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积极谋划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民生谋福祉。

  

  

  姚高员首先来到南雁、顺溪等地,实地察看南雁荡山景区提升工程——吴山广场项目、顺溪古建筑群保护、南雁笠湖村民宿建设等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特色旅游业态发展、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董智武汇报了相关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平阳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改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品位的一次重大机遇,自我加压、自我提速,全面实施“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专项行动,狠抓乱象治理、项目推进、特色亮点,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对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早做部署、实抓调研、特谋项目,努力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深度挖掘生态休闲资源优势,全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实现全面、均衡发展。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姚高员指出,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生态发展、均衡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平阳要提高思想认识,厘清概念、划清区域,深入研究、突出重点,以县域工作为主体,先行谋划、先行启动、先行探索,以非常规的力度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助推平阳经济发展。

  就如何进一步加快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姚高员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南雁等西部景区的发展方向,突出亮点,打响品牌,打造“名片”,形成浓厚氛围。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深入研究休闲旅游业、生态农业两大产业和旅游、交通、土地利用三大规划,以重点功能板块支撑、项目支撑为重点,推进西部健康、平稳、快速发展。三要杜绝面面俱到。强化相关项目建设,围绕产业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打好基础。四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筛选优质项目进驻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确保早见成效。五要把握开发建设原则。坚持绿色崛起、产业引领、交通先行、系统谋划、联动发展、要素倾斜、改革创新、发展惠民,为西部经济创造新的增长点,帮助当地居民创业致富。

  县领导陈永光、周基斌、张端坤、金启浩、王文胜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姚高员来平调研 董智武汇报 陈永光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