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

2017年11月03日 10:39: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陈聪) 11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7年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听取了17个承办单位对33件不满意件的办理情况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今年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234件,于4月下旬交由县政府及其部门办理,并评议出33件不满意件。9月上旬,33件不满意件交由相关部门再次办理,目前,已完成再次答复。在承办单位负责人就33件不满意件的再次办理情况作详细说明后,评议组对不满意件进行了重新测评与公布。

  许益伟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也是“一府两院”的法定职责。人大代表对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评议、再交办、再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建议督办、促进建议办理、解决问题的一项措施,将促进部门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进一步关心民意。

  许益伟要求,县相关部门要继续重视建议办理的具体工作,对能够落实的工作抓紧研究、尽快落实,确保答复承诺的事项得到高效落实;对承诺解决而未落实的工作要寻找原因、寻求方法;对确实不能办成的工作要说明理由、加强沟通、取得理解,切实让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县领导林小同、党增加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