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辅助性就业模式 助残疾人轻松就业

2017年11月02日 14:21: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每周总有一两天,小方都会坐车赶到萧江的永乐路的平阳县乐创服务中心工作。在中心,他协调残疾人做康复训练,再接一点来料加工的活。

  今年8月,我县首家完全由社会力量筹办的平阳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目前,中心共有数十名残疾员工在该中心工作。

  

  

  在该中心工疗房里,记者看到,残疾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背包包装、皮带编制等工作。“我们这个团队里,不少人是第一次走出家门参加工作。靠自己的双手赚钱,让大家找到了自信,也找回了生活的尊严。”小方说,今后,该中心将联系厂家,拓展经营项目,让员工赚取更多的收入。有一份工作,有一笔收入,对工疗车间的这些残疾人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能帮助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另一方面,也让他们的家庭减轻了负担。”县乐创中心负责人陈钦北说,这不仅能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劳动,也能让他们打开了心门,更好地融入社会。

  近年来,我县对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模式进行了大胆探索与积极实践,制定了《平阳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实施细则》,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机构建设,吸引和支持社会力量发展辅助性就业,逐步实现投资和运营主体多元化。建立有规模、多服务的辅助性就业机制,保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需求。

  “与以往帮扶残疾人就业不同,辅助性就业项目将保证残疾人相对集中地工作,工作期间可享受康复训练、文娱活动等其他额外服务。”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乐创中心成立7个月以来,为残疾人提供了康复训练、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等公益性社会服务;组织残疾人与社区居民一起参看公益电影、摄影培训等公益创投活动,有利推动了残健融合。该镇居民小鲍多次与残疾人一起开展公益活动。她说,残疾朋友身残志坚的精神值得自己学习,今后将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无限温暖。

网络编辑:雷鹏

辅助性就业模式 助残疾人轻松就业